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老太太,但愿您平安过年!

前晚读了一篇短文,题为“老太太,但愿您平安过年!”,一位医师写的。

老太太患病了,是癌症!医师建议家人立刻决定让老太太动手术,但家人们说等过了年吧!医师虽替病人紧张但也无奈,健康的人能等但患病的能等吗?

我曾经面对过家人患癌到死亡的过程,短短的两年时间,癌症可以把一个高大的人变成个瘦小,而后再堆向死神,它是一点不手软的!

你有过两眼不眨的看着一个人走完他的人生的最后几秒吗?一个壮年人的最后几秒吗?我想这是我一生中永远都无法忘怀的一幕。就几秒而已,呼吸没了,身体不动了,一切静止了。。。。

当时我一滴泪也没流,但是当下心理的震憾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。所有的一切就在那一呼一吸之间,但为何平时的我们都那么在乎这么多的东西呢?我们只是人生的过客,所有现在拥有的也不过是暂时借用,实不必太在乎。当一呼一吸停止时,一切都会回归于零,所以一切简单就好。

我其实是个很容易流泪的人,但当时的不掉泪,只因我与家人都相信我们的不舍并不能帮到我们亲爱的人,但只会让他更不能好好走向他该去的地方,这是我们最后能为他做的,也是他生前希望的!

孔子说了:“未知生,焉知死”,我倒认为没见证死,不懂何为生!哈!

所以当我读到这篇短文时,是特别有感触的。我真的真的希望老太太的家人能如期带她回医院动手术,如果家人健康,天天都可过年,何必一定要在特定日子呢?这一直都是我的想法,所以我是不记得自己几时生日的,因我认为那一点都不重要,哈哈哈哈哈!!!

希望希望老太太平安过年,如期回医院动手术!也希望看到的人和我一起祝福这位老太太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